close

問:

 

我今年高三,要考美術、設計類的大學。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但升上國中後,因為課業很重,就沒有在專精於繪畫上了.................

...升高中後,一直到高一下,我才發覺自己真的是一無是處,沒任何專長,生活除了讀書(但也沒讀多好)、和朋友聊八卦外,其餘一片空白。
我那時心想,不然來學畫畫好了(去畫室學)................然後在今年的術科考試,我遇到了挫折。

考出來的成績很差..............我開始質疑自己,自己真的有這方面的天份嗎?

我喜歡畫畫,但...沒有『天份』,讓我很難過,社團學長叫我不要放棄,畢竟我進步很多了,而且都努力那麼久了,現在放棄不就太可惜了...

想請大家給我意見!

 

 答:

 

    繪畫的領域很廣,不是只有你看到的那幾種繪畫表現方式,很多的畫室都是針對考試在訓練的,要求的是考試的重點,但如果對於真想學繪畫的人,那樣的訓練你只能當做考試的需要來學習,在進入真正創作的階段時,才是表現真正你的風格的階段,所以你現在或許覺得畫的沒人家好,那只能說,你在某些技術性的東西沒人家熟練,不過,所謂的繪畫天份不在於技術,只要是愛畫畫的人,一定有一部份的天份是別人沒有的,學習繪畫創作在學習發現自己的特,個人鼓勵你繼續學畫,越學你會覺得繪畫的路越寬的,等你了解真正的繪畫,你會知道你的天份在哪的..我從小2開始學素描~一路從小學美術班唸到美術系研究所,對繪畫的看法可說是一個階段一個想法,不斷的在摸所自己的路,這是一個學習的歷程,在任何領域都是必須經過不斷的發現與探索的,發現屬於你自己的繪畫才是最終目的,學習階段中所遇到的問題都是帶你更上一層的階梯~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