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老師在義大利去了比薩 佛羅倫斯 當然還有羅馬

這個古羅馬帝國的政治經濟中心充滿著各個朝代的遺跡

羅馬式的建築呈現的是一種氣勢

跟哥德式的不同

我在法國時看到許多哥德式的建築

同樣是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巴黎

他的建築給人一種比較優雅的感覺

羅馬的建築給人的就是一付皇帝在此的感覺

很多的圓拱 圓柱  半圓型的迴廊  牆體厚實  有種沉重感

而一層一層向上的建築形式  讓很多建築都是要仰頭看的

其實看羅馬的建築有種壓迫感

但可以感覺的出那種帝國時代的磅礡氣勢

以下是一些重要景點的照片

 

威尼斯廣場   這座建築位在一個大圓環上 非常宏偉壯觀


從威尼斯廣上鳥瞰

 


咕嚕老師與羅馬競技場


 

萬神殿 我只拍照這張因為相機沒電了



Fontana di Trevi   特萊維噴泉


 

 

真理之口    進去拍照要一歐 還限制只拍一張













 



很多人知道捷克有個人骨教堂

但羅馬這也有一個

名叫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遊客中心拿的地圖上其實沒標出來 不過我事先有做功課所以查到這間教堂

規模不似捷克的大

但是也是同樣有可看性

進場需捐贈一歐   這價格真是便宜

我覺得在羅馬最貴的就是花門票看美術館   每間都10幾20歐的

難怪義大利光靠老祖宗就賺全世界遊客的觀光收入

不過教堂屬於聖地不能拍照 我找了些網路照片給大家參考


入口處




最後有個牌坊上面寫著

如同你們是我們的曾經,如同我們是你們的將來.

Comme vous nous etions:comme nous vous serez.

 

 

西班牙廣場 因為奧黛麗赫本在羅馬假期中在這邊吃雪糕而聞名

所以觀光客來這邊不能不吃一隻雪糕




 

 

到了著名的波格賽美術館了  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

波格賽美術館本來是西皮奧內·波格賽樞機大臣的別墅,他是貝尼尼的贊助者,也是著名的收藏家。1613年建成的這座巴洛克風格的別墅直接改成了美術館,陳列品以他的收藏品為中心,一樓展示雕刻,二樓展示繪畫。美術館中收藏了大量貝尼尼作品,還有像卡拉瓦喬等大師的作品,這個私人美術館館藏非常的豐富,來到羅馬我強烈建議大家前往參觀,不過記得要先預約,他有人數限制,不接受臨時參觀的遊客.

 

不過這個私人美術館是禁止拍照的  義大利大多數的美術館都禁止拍照,不像法國大都可以拍照,
所以我上網找個幾張館藏的作品照片給大家瞧瞧.

 

卡拉瓦喬caravaccio       Bacchino malato

貝尼尼(Gian Lorenzo Bernini)阿波羅與黛芙妮( ApolloAndDaphne) 

我在等格賽美術館的預約時間時

由於提早到,我就到聚離500公尺以外的羅馬動物園想說先逛逛在去美術館

不過動物園很早關門停止售票了

我就在外面逛逛 遠遠的有看到駱駝跟大象

動物園門口的雕塑也很有羅馬風格







《筑是畫室》

 

筑是畫室 藝術空間 台北市繪畫教學 大同 中山 士林 中正 三重  民權西路站 捷運站旁  蘆洲線  淡水線 美術升學 基測 學測 術科考試 美術班 成人 學生 兒童 才藝班 素描 水彩 油畫 粉彩 水墨 書法 油畫材料學 學畫畫 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