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咕嚕老師參加了2月在Milan舉辦的Step09當代藝術博覽會,所以必須去義大利一趟,再決定參展的當下,其實第一件事想的事要去哪裡旅遊一下,之前咕嚕老師住在法國的時候,也來過一次義大利了,上次走的是古蹟巡禮,去羅馬佛羅倫斯與比薩等看歷史古蹟與博物館為主,這次抱著渡假的心情去,所以那就往海邊走吧.

 

一切從一張畫開始



右邊的圖就是Portofino

第一次看到這個地方算是在這本水彩畫冊上

咕嚕老師在指導學生時用這本畫冊當過教材

於是這張圖就記在腦海裡了

又在一次偶然的狀況下在FB的分享上看到這個地方的實際照片

於是覺得她很美 這次就知道了她的名字 Portofino(芬諾港)

當我確定要跑米蘭一趟時

我就查了一下她的位置

發現她距離米蘭並沒有真的很遠

大約約要兩小時的火車  再轉搭公車就可以到達

於是計畫從這一個點開始

 

Portofino只是個小港口

一般來說去觀光不需要住在港口邊

因為這邊漁港很小

主要是她的優美風景值得一看

周遭可以逛街吃飯的機能就不多了

所以我本來打算住在離港口約15分鐘公車的Santa Margherita

一樣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城鎮

也比Portofino大多了 有較多的商店與餐廳可以逛街

於是訂了飯店與火車票

確定了行程後

我到了義大利才發現一件事

我很迷糊的訂到了Rapallo的飯店去了

那是離Santa Margherita約五分鐘火車的另一個城鎮

Santa Margherita更大也更熱鬧,是個有一定數量居民的城鎮

不過點都很近

所以索性改變了一下行程

也多了一個機會認識這個叫Rapallo的城市

博覽會是2.22開始

17號就到義大利了

寄住在一位義大利友人家

19號一早搭從米蘭中央車站出發前往Portofino

約兩小時的車程

到了Santa Margherita

在火車上時就看到蔚藍的地中海

當天又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一種屬於地中海的藍又久違了

這是Santa Margherita車站

 

出了車站往海邊直奔

我想每個人一到海岸邊都會發出 的讚嘆

這裡就是Santa Margherita

 








一出車站

相機就沒停過

覺得每個角落都好美

陽光 建築 海鳥 漁船 一種寒冷的空氣

似乎一切的東西都應該是在這樣的分配下同時存在著

為了不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角落

所以我決定徒步前往Portofino

如果搭公車只要1.5 10~15分鐘不到就可以到了

徒步約要50~1小時吧

又是海邊的平面道路

所以其實有時間的人可以用走的去 一路的海景還是很美的

於是到哪都是一雙腳的我自然不能錯過這條路

那就前進吧

 


 

 




 

 

 

 

 





然後

看到這個教堂

我就知道Portofino到了

 

 

教堂門面

 

沿著下坡的路走  終於到了港口邊了




我覺得這是很神奇的事

從一張不經意的畫開始

最後站在這個畫的中間

我想很多學藝術的人都喜歡旅行的原因就在於

我們會去行動去印證許多的別人的經驗

也用我們的經驗化為作品再給其他人行動的力量

就好像我在學生時代時在許多畫冊上看過許多大師的作品

那給我一些動力想去看看那些原作的真跡

當真的站在原作前時

原作帶給你的是你之前所有經驗的重新印證

不只是作品本身 許多是作品以外的感動

我們是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呢 因為一個目標 把所有的故事串連起來

甚至又帶出了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下面是Portofino的景色囉







黑黑的人的剪影就是我囉

 

旁邊有一些飯店做的桃紅色狐獴 其實擺在這邊不知啥用意..

 

還有一隻吊著的犀牛這可能很有名吧,我在米蘭的藝廊有看到縮小版的雕塑

 

還有一些優閒的人  閒人到處都有的 不是觀光季節來 閒人才會遇到閒人

 

跟悠閒的海鳥

 

坐下來露天座位上吃個東西吧

我在米蘭寄住在一位義大利友人家

他知道我要這邊

就說一句話那邊東西很貴喔

果不其然

就這些點東西

一杯可樂

兩片烤焦的吐司  天啊 17歐咧

 

市區大概5歐內吧 還不會烤焦

不過我肚子很餓 就配美景吃囉

 

Pottofino是一個半島上面的小港灣

吃完東西休息一下我就往半島的最尖端走去

要爬一小段山路

半路上還有一個城堡可以看整個港灣的風景

從這上去

半路的小巷弄

 

就是這座城堡可以看全景

 

只是很不巧的到了門口才看到告示目前整修關閉中

於是繼續往半島尖端走



到了半島尖端

就是一個三面環海的看台

 

相片很難表現出這樣一個環景

不過走到這算是一個段落了

於是往回走搭公車回Rapallo的飯店囉

 

(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