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ofinoRapallo必須先搭約10分鐘公車到Santa Margherita車站,然後再轉搭5分鐘的火車就可以到達Rapallo,如果你是搭公車直接轉火車的話,你就用同一張票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是直接從Santa Margherita搭火車到Rapallo的話,其實你也不用買票,因為這段火車才5分鐘是不會有查票員的啦,不過請不要說是我教的。

 

部分照片因為我在拍室內光時做一些設定忘了調回來,再拍室外就變的偏冷調,我在用修圖軟體調回來一些,有些仿古的感覺那不是本來故意的,不過有部分照片是平板拍的,所以還是可以看到原色,

 

Rapallo我住一間靠海岸邊一個碉堡的旅館

我選靠海岸邊的房間一晚約55 附早餐

靠街道的好像是45

10歐無所謂  2片土司加可樂17歐我都花了

 

旅館外觀 左邊那間就是我住的旅館

 

這間旅館旁邊有一個碉堡

也是Rapallo一個象徵的地標

當天晚上我就在Rapallo的市區逛一逛

 

 

突然發現一間店

 

 

門口櫥窗擺放的是手工做的蕾絲巾

很漂亮的手工

我直覺就覺得這家店不同

於是進去請店長讓我拍照

店長同意 也幫我介紹了一下

他說這是當地的傳統產業

以前都是女工在做的

他們現在還是都用全手工編織

還介紹一間織品的博物館就在附近

以下是一些店裡陳設的照片











這是老闆另一個應該是學徒吧

後來晚餐就在旅館的餐廳吃囉

吃飯時對著窗外的碉堡拍了一張

這邊餐廳氣氛還不錯 加'上非觀光季

用餐人不多  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優閒

 

隔天一早天氣陰陰的

還下點小雨

在旅館用完早餐後

我本來想去老闆介紹的那間博物館參觀

不過他沒那麼早開

所以我就到處先閒晃一下

拍一下街道

 

 

這就是那間織品博物館還沒開門

 

早市

 

還有Rapallo市政府

 

市政府前的廣場

可以顯示他們是國民黨的 不過光芒只有8個

 

 

晃著晃著到了港口邊

港口邊很多船 還有一些沒營業售票亭

我好奇的去看了一下船票價格

 

我注意到一個地名  San Fruttuoso

然後下面有一張小照片 是在海邊很美的一個修道院

我覺得我好像在哪看過這裡

覺得很想去看看

不過Rapallo這邊的船票亭都沒開

我想說去Santa Margherita看看

於是又搭火車到Santa Margherita

一樣都沒開  於是我就到遊客中心去問

小姐跟我說 這季節都沒有船 只能走路去

給我一張地圖  那是山區步道的地圖

如下

 

我問說到那邊大約多久腳程 她說至少2~2.5小時

我心想  我都大老遠到這裡了

我這時不去的話 應該以後也不會有機會再去了

於是  那就走吧 不就是爬山嘛

想當初再法國當窮學生我也是從楓丹白鷺走路穿過巴比松森林到巴比松

於是先到超市買了水跟乾糧  這是必備的囉

於是跟著地圖到了山路的入口處

就右邊那條不起眼的路

 

 

於是一直走

 

到了半山腰可以看到海灣

 

於是再繼續走

越走進山裡有些路就越不像路

所以要認一下標誌

有看到這個紅色雙菱形的標誌就代表你沒走錯

 

山裡也是沒住家  所以整座山是沒人的

於是繼續走

到了一個叉路口 接近山頂了

也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於是在這邊休息了一下 吃些乾糧

喘口氣 

於是繼續走

終於到了山頂的交會處 這裡是很多山路交叉的地點

 

 

這邊設有一個水龍頭接山泉水給登山客飲用

 

裝了水繼續走

接下來就是下坡了

從紅色雙菱形的路改成空心圓圖案的路

確定一下下坡的方向後繼續囉

然後遠遠的可以看到另一頭的海了

 

 

下坡就是一直不斷重複著Z字形

 

 

於是看見修道院的鐘樓了

很神奇的是今天的天氣其實是陰陰的

不過在修道院的那一區塊是有陽光的喔

 

終於找到路口處了

進去還是得買票的囉

 

進去之後櫃檯小姐滿驚訝的

可能她沒料到今天有人來吧

非觀光的季節很少有人來  會翻山來的人不多

那邊除了幾個整修工人外 也沒啥人

我問了櫃檯小姐今天有人來嗎  她說我是唯一一個

不過辛苦來這邊也是得買票進去的

不過如果只是看周遭風景的話是不用買票

既然到了我就進去拍拍照囉

 

 

 

 

就是傳統的修道院的格局

一個大迴廊

還有地下室跟鐘樓

由於現在這也是觀光景點

所以現在也算是一個博物館

裡面介紹這個修道院的歷史跟修復的狀況

 

 

 

 

接著到海灘上去瞧瞧

下面這兩張平板拍的沒調過色最接近原色囉

 

 

 

 

 

 

 

 

 

 

碼頭邊還有一個馬賽克做的壁畫

 

 

 

 

 

 

 

 

 

 在這邊待了一個小時吧

由於還要估算回去的時間

所以就要出發回程了

回程我走另一條路  紅色雙圓點的路

是San Fruttuoso往Protofino沿海岸線的路

我本來想說這條路會不會比較好走

*結*果*並*沒*有*

不過這條路有不同的風景

在某些路段一邊可是懸崖

其實有點危險

一失足  就消失了

尤其我記得在一個突出的轉角的懸崖邊

那個景色真的真的很壯觀

算是給冒險走這條路的人的一個恩賜的畫面囉

 

 

 

 不過必須快步向前

如果天色晚了山路就危險多了

加上其實滿冷的

走了兩小時後 終於看見人煙了

的確是人跟煙

是一個農夫在燒稻草

我就隔空跟他對喊了一下

跟她說我從哪走過來的  我要往portofino

他說還要50分喔

我還拍了張他的照片

 

於是繼續向前

走了20多鐘有吧

剛剛那位農夫開著鐵牛車過來

他問我要不要搭他車

他在Santa Margherita工作

我就說好啊  然後就搭鐵牛車回Santa Margherita

 

下車後又幫他拍了照片

很好心的老伯



 

 

 於是再搭火車回Rapallo

結束疲憊的一天

我穿著厚外套汗都還可以濕到外層來

 如果有想去San Fruttuoso的朋友

下次記得觀光季來搭船去

沿海幾個小城鎮都有觀光船  輕鬆悠閒

如果真的想嘗試

要先要有認知你要一天之內從平地要爬上600多公尺的山  來回兩座

聽起來很多的話就想說只有一座1200公尺的山...   好像也沒較少

總之  體力先存好

 

於是今天好好睡

隔天要回米蘭去佈展了

 

旅行不需要太多設限  如果發現了一條新的路  或許那才是你註定要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